兵团交易团借进博会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2018年11月08日 15:3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报道)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出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隆重开幕。进博会开幕以来,兵团交易团每天都是早早组队入场,踩着闭馆的时间点离场,在进博会上展形象、学经验、找商机、谈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进博会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携最新产品参会,超过5000件展品在中国市场首秀。结合自身产业结构、进口需求和消费特点,推着“购物车”而来的兵团交易团将重点采购纺织、医疗、食品等领域先进设备、产品、技术和服务,促进兵团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兵团经济高质量发展。

  兵团交易团成员、新丝绸之路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孙利敏这两天格外忙碌。在进博会上,她认真寻找合作企业、耐心听取展商介绍、敏锐捕捉市场商机。“近年来,我们公司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与多家外企开展合作,实现了合作共赢,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和平台,扩大了我们的外贸‘朋友圈’,我们一定会在此次进博会上满载而归。”孙利敏说。

  “只有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企业才能在市场浪潮中行稳致远。”兵团交易团成员、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让告诉记者,近年来,正是通过实施产品技术“引进来,走出去”战略,不断提升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天润乳业走上了发展“快车道”。

  “进博会让我们不出国门就能轻松实现‘全球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世界同行、开展互惠合作的好机会,我们希望在此次进博会上能找到心仪的产品和技术,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刘让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