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投资1000万元建设团场公共水冲式卫生厕所

2018年11月08日 15: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宇帆报道)日前,记者从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为改善团场连队居住区卫生条件,兵团本级财政投资1000万元,建设团场公共水冲式卫生厕所。

  日前,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对2018年团场公共水冲式卫生厕所建设兵团本级财政补助资金进行了分配。此次下达团场公共水冲式卫生厕所建设任务50个,优先保障列入2018年连队居住区人居环境整治完成计划的25个团场连队居住区、深度贫困团场和南疆重点团场(乡)的连队居住区(村)。

  近年来,兵团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城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连队居住区整治和转型发展。今年4月,兵团印发了《兵团连队居住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0年,城镇近郊、人口规模较大的连队居住区人居环境质量要实现较大提升,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并要求科学设置防水、通风、照明等设施,确保厕所功能配套、舒适安全、满足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