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进博会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特变电工与多家企业签订近10亿元大单

2018年11月09日 10: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8日,新疆交易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天山网上海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11月8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新疆交易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这是首届进博会配套现场活动之一。

  乌鲁木齐市、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德国莱茵豪森机械制造公司代表分别在主题为“新载体、新服务、新机遇”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会上发言。

  采购对接签约仪式中,新疆国际陆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国际陆桥运输工作委员会、杜伊斯堡港集团、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特变电工与ABB、德国威世公司、德国莱茵豪森机械制造公司、日本三菱电机有限公司等多家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签订了近10亿元的合作订单。新疆亚欧国际物资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与乌兹别克斯坦一家公司签约。新疆畜牧科学院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一家公司签约。

  据介绍,过去五年,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我区充分发挥地缘优势、资源优势、人文优势,积极扩大国际间交流合作,持续推进18个对外开放口岸和23个国家级产业集聚园区建设,不断加强与沿线各国产业及商贸合作,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在首届进博会上,新疆交易团组织了疆内批发零售企业、进口贸易企业、各类交易中心、各类经销商代理商、电子商务企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企业以及医疗、科研、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的机构和企业开展对接采购,为高质量发展“加油”。

11月8日,新疆交易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