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关于扶贫领域问题立行立改工作部署会召开

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

2018年11月09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1月8日上午,自治区关于扶贫领域问题立行立改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鹏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抓好立行立改是政治忠诚的应有之义,是严管厚爱的具体体现,是提升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立行立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抓整改,确保立行立改加快推进。要深挖细照、举一反三,全面自查、逐项梳理,以点带面推动扶贫领域有关干部作风问题取得根本性好转。要紧盯问题,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实行挂图作战、动态管理,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制度体系,加强已整改问题的跟踪管理,坚决避免反弹,构建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务求在根子上“除病灶”。

  会议强调,要扭住重点不放松,坚定坚决将扶贫领域有关干部作风问题整改到位。要持续深化“学转促”专项活动,规范各类督查检查,运用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督查检查实效,着力解决督查检查名目多、流于形式等问题。要整合扶贫力量下沉乡村一线开展面对面指导,重点抓好基层干部培训和项目论证设计,充分发挥县委脱贫攻坚一线指挥部作用,着力解决不落实问题。要发挥考核激励导向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多方配合、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着力解决审批项目时间长、本位主义等问题。要落实精准思想,推进精准施策,强化智志双扶,着力解决安排项目一刀切等问题。

  会议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形成整改合力,为立行立改稳步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