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发布“双十一”预警 小心网络购物诈骗陷阱

2018年11月09日 11:0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报道)“商品大促销”“购物大狂欢”“花最少的钱买最心仪的商品”……在网络购物“双十一”来临之际,根据近年来出现的网络购物诈骗形式及网购特点,8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发布“双十一”购物预警,提醒大家擦亮双眼,以免受骗。

  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张宏瑜分析说,从目前接到案件的情况看,网络购物诈骗有假冒客服、虚假购物、虚假红包、中奖免单信息等多种诈骗方式。“一些不法分子以无货退款或者假冒客服人员,要求消费者点击其提供的钓鱼网站链接,盗取消费者银行卡信息、密码以及动态验证码,从而盗取卡内钱财;或通过网络、短信发布低价商品消息,一旦事主与其联系,即以缴纳订金、交易税、手续费等方式骗取钱财。”张宏瑜说。

  乌鲁木齐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接到客服打来的电话不要立即相信,应先通过官网或其他正规渠道核实电话的真实性;网络购物时,要在官方认证的网站进行购物,使用网络平台提供的官方客服沟通工具,谨防钓鱼网站;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特别是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家庭住址等;浏览网页时切勿随意点击、下载未知软件,慎点来历不明的红包链接,如不小心点击应立即断网,修改网银、支付宝、微信密码,并及时杀毒;不要随意将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给别人;要选择正规支付渠道,结算时尽量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切记一定不要直接给商家打款,也不要随意点击或者下载卖家发过来的即时聊天工具。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