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产业援疆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09日 11:15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高升报道)日前,记者来到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中国漠西·准葛尔热气泉旅游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紧张地忙碌着,有的装水泥,有的在进行内部装修,一片忙碌景象。

  此项目位于和什托洛盖镇,是地区重点项目,由新疆准葛尔热气泉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12.76亿元,今年8月动工兴建。据项目总监刘海涛介绍,该项目投入

  援疆资金1700万元,已到位500万元。

  今年以来,盘锦市产业援疆多措并举,在矿产资源开发、园区共建、农产品交流等方面精准发力,推动受援地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果。

  9月21日至24日,在第十八届中国沈阳国际农业博览会上,盘锦市援疆工作队既当推销员,又当联络员,为多家当地企业销售产品、

  进军内地市场搭建起了桥梁。

  县宏达盐业公司就是受益者。公司副总经理何天成说:“我们纯天然的中高端盐产品确实是个好产品,但是疆内市场有限。正是有了盘锦市援疆工作队的鼎力帮助,今年终于走出了新疆,打进了内地。目前看来,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宏达盐业已为沈阳盐业公司供货100吨,和广东盐业公司

  签订了600吨的供货合同,也即将起运。

  同时,盘锦市援疆工作队促成了山东北金集团与县政府签订陶和煤矿和配套20万吨三聚氰胺项目协议,辽宁澳林能源有限公司与加拿大RPC公司、塔城兴塔能源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就50万吨/年油砂深加工项目签订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目前,盘锦市计划实施产业援疆项目2个,已完成1个,

  完成率50%;计划投资11.75亿元,已完成投资7.37亿元,完成率62.7%。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