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消防主题灯光秀持续上演

2018年11月09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快看!是消防主题灯光秀。”夜幕降临,华灯初上,11月8日,乌鲁木齐市市民高庆福激动地指着乌鲁木齐市西大桥周边高层建筑的灯光秀说。

  据了解,每年11月是我国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创新消防宣传形式,在地标性建筑、人流量集中的路段,通过“声、光、电”一体的主题宣传灯光秀,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牟剑刚介绍,此次主题宣传灯光秀,除了位于西大桥周边的几座大厦,新疆国际大巴扎观光塔、乌鲁木齐站等建筑上也在播放,从11月1日开始,持续至11月10日。

乌鲁木齐市西大桥周围楼体上的消防主题灯光秀。

  在西大桥,记者看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等字样在楼体上不断滚动出现,色彩鲜明的文字和画面在高楼大厦上“挥毫泼墨”。路过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一边欣赏美丽的灯光秀,一边拍照记录。

  高庆福表示,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让人印象深刻,他要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向周围人积极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消防、参与消防。

  “今年,我们的消防安全宣传首次与主题灯光秀相结合,旨在通过灯光秀这种市民喜闻乐见、关注度高的形式,提高市民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增强安全防火意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消防大队大队长牟剑刚说。

  据了解,2018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乌鲁木齐消防支队将进社区、进中小学、进高校、进商场开展一系列活动,主题灯光秀是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