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将开展糖尿病义诊活动

2018年11月09日 16: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报道)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与糖尿病——我们拥有健康未来的权利”。11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悉,该院将于11月13日在门诊一楼大厅开展义诊活动。

  届时,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提供免费医疗、营养、护理等学科的义诊和咨询服务,并免费为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和血压。

  据自治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王新玲介绍,大多数糖尿病患者都是2型糖尿病,可以通过定期锻炼、均衡饮食和改善生活环境来预防。有研究证明,家庭在应对2型糖尿病可变风险因素方面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让更多家庭参与到2型糖尿病的防治非常关键。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降血糖容易,但治疗并发症很难。”王新玲提醒,大家要关注和了解糖尿病及并发症,做到早防早治。

  “糖尿病会引起人体心脑血管系统、视网膜和肾脏等病变,危害极大。”王新玲提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规律的生活、每天多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重,能有效预防糖尿病。如果出现糖尿病的症状,要尽快到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相关检查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