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促进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

2018年11月09日 19: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报道)11月8日,自治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与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举办促进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进课堂教育工作者培训班。

  此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妇女与教育”领域确定的“教育工作全面贯彻性别平等原则”、“性别平等原则和理念在各级各类教育课程标准及教学过程中得到充分体现”目标任务,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内容纳入中小学教育体系。

  培训班主要围绕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探索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深入浅出地讲授性别平等的基本理念和在教育实践中贯彻男女平等国策的意义,围绕课程与教育内容、教师观念与行为、学校文化与组织,结合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案例,讲解中小学性别平等教育课程的重要性。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应邀指导并作专题讲座,同时,还有中央党校李慧英教授,广东省中山市教育教学研究室冯继有等专家为培训班授课。来自乌鲁木齐市55所中小学、昌吉回族自治州10所中小学、克拉玛依市5所中小学的16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今天听完这堂课,深刻感受到性别平等教育十分重要,希望能在今后的课堂中通过生动的课程设计和浓厚的氛围营造,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观念。”乌鲁木齐市第74中学副校长涂菊红说,性别平等教育与家庭教育息息相关,今后希望能和家长密切沟通,通过公开课等方式,让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并利用公开课,通过趣味游戏,寓教于乐。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