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疆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八届理论研讨会召开

推进党校系统科研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11月09日 18:51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召开“全疆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八届理论研讨会”。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11月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组织召开“全疆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十八届理论研讨会”。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引导全疆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广大教研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凝聚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把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研咨询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全疆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作为全疆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主阵地,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作为教学科研的核心内容,引导和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学习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要自觉把深入学习宣传、系统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在全部教学和科研活动中,使其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的讲台、讲堂上永远绽放真理光芒。

  会议要求,要发挥好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在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的引领作用,要做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研究的针对性,利用好丰富的人才智力资源,推动理论和学术研究形成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教学科研咨询一体化的生动局面,推进党校系统科研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全疆各地州市、县市区党校(行政学院)的领导、参会代表,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各教研部老师、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理论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