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喀什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施策 合力攻坚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11月10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喀什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精准聚焦、精准发力、精准帮扶上下功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8日到达喀什市后,雪克来提 · 扎克尔首先来到喀什市古城印象一条街和喀什古城美食广场,与居民、商铺店主、游客亲切交谈,了解喀什市旅游业发展情况。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是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的现实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用好稳定红利、政策红利,认真谋划和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喀什地区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技术,开发建设了喀什地区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9日,雪克来提 · 扎克尔先后来到喀什地区扶贫办、伽师县江巴孜乡拍什塔克村等地,与基层干部、派驻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精准扶贫信息平台运行管理情况,以及卫星工厂、庭院经济、贫困户技能培训就业情况。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要运用好大数据技术手段,精准识别扶贫对象,实现精细化管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在伽师县江巴孜乡拍什塔克村村民艾力 · 艾克木家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详细询问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孩子上学情况,鼓励艾力 · 艾克木一家树立信心,立足自身实际,用好当前脱贫攻坚政策,拓宽增收渠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攻坚目标和标准,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落实“六个精准”,着力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要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广泛宣传扶贫脱贫典型的先进事迹,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