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来自新疆消防的特殊安全礼物

2018年11月10日 18: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橙色印记·邮寄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天山网讯(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油锅着火别着急,断气捂盖火自灭……包裹上贴有这样简单明了的消防帖,加深了我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很暖心。”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市民刘雪说。

  11月9日,“橙色印记·邮寄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在昌吉回族自治州邮政分公司东郊投递站正式启动。

  据了解,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为主题的“橙色印记·邮寄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在新疆消防总队和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的推动下,在全疆范围内开展。活动将消防安全宣传提示标语及消防公众号的贴纸张贴快递车上,使快递电动车变身为一个个“移动消防宣传站”,同时快递员在收发快递时会将消防安全提醒帖贴在快递包裹上,进入千家万户。

  “一张小小的消防安全提醒帖,通过我们快递员的双手投递到了广大市民手中,这张消防安全提醒帖承载的是消防安全知识,更是一份特殊的安全礼物。”昌吉州邮政分公司东郊投递站投递员尚建栋说,他自愿加入到此次活动成为快递消防公益使者,希望市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橙色印记·邮寄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今年已是第二个年头。“昌吉市的快递员化身消防宣传员,将消防安全常识拓印在快递包裹上,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递给市民。”昌吉州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副科长李莉霞说。

  昌吉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杨明说:“消防安全小贴士借邮政平台走进千家万户,使市民在收包裹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消防安全知识,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新疆多地陆续开展了“橙色印记·邮寄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部分快递员自觉组成了义务消防监督员队伍,在送达快递的同时,发现火灾第一时间报警,对社区、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告知相关人员或拨打96119进行举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据悉,来自邮政、顺丰、韵达、中通、申通等152家快递企业千余名快递从业人员参与到今年开展的“橙色印记·邮寄平安”消防公益宣传活动,他们将发放1000万余张印有消防安全常识和消防宣传标语贴纸。

快递员正在把消防安全宣传提示标语及消防公众号的贴纸张贴快递车上。
快递员正在往快递包裹贴消防安全提醒帖。
快递员准备送出一份来自新疆消防的特殊安全礼物。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