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坚决维护新疆团结和稳定

2018年11月11日 10: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城乡规划技术审查中心副主任 马生惠

  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千百年来,新疆各族人民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创造了光辉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新中国成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拼搏,新疆大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予新疆特殊的关怀和支持,新疆各族人民过上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党员干部,我对新疆的巨变有着极为深切的感受。我深深地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就没有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三股势力”打着“民族”“宗教”的幌子,歪曲新疆历史,传播宗教极端思想,鼓吹民族分裂,煽动民族仇恨,制造了一系列惨无人道的暴恐案件,严重破坏了我们的幸福生活,给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严重危害了社会和谐稳定。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总目标,这是我们安定幸福生活的根本保证。面对当前“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和“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挑战,作为一名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我郑重承诺:

  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我要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执行党的决定,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讲大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任何地方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热爱党热爱伟大祖国,旗帜鲜明地同“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

  主动作为,做维护民族团结的践行者。我要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宣讲新疆“四史”,讲清“三股势力”“两面人”的本质和危害,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相互交融,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围绕总目标,做反恐维稳先锋。我要把维护稳定作为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落实自治区党委各项反恐维稳措施。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与各族群众结亲戚、交朋友,打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共建和谐、和睦、融洽的邻里、家庭、民族和社会关系。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