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冰雪游升温“冬游季”启幕

2018年11月12日 09: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随着入冬天气转冷,新疆各地的冰雪旅游迎来旺季。由北向南,逐渐升温的冰雪旅游正在让严冬“热”起来。

  11月10日,位于乌鲁木齐市南山景区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举行了首滑仪式。天空湛蓝,阳光灿烂,几百名来自国内外的滑雪爱好者身着各色服饰,将洁白的雪道点缀得色彩斑斓。上午12时多,随着上百名滑雪爱好者从洁白的雪道疾驰而下,标志着乌鲁木齐正式拉开2018年—2019年雪季滑雪大幕。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南山的冬季旅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4月,其间将开展冰雪运动、民俗文化活动等9大项和50小项各类活动。就在前一天,位于阿勒泰市的将军山滑雪场也正式开园迎客,比预计开业的时间提前了20天。记者了解到,近一段时间,新疆各大滑雪场都在积极准备首滑等活动,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向各地游客发出热情的邀请:来滑雪吧!

  阿勒泰地区最先进入冬季,冬季旅游自然也早早地热了起来。而10月下旬开始,喀纳斯景区就进入了“冬游时间”,冬季不封山,景区正常营业,游客可以赏雾凇、滑野雪,体验马拉雪橇等丰富多彩的雪地文娱活动。近日,当地还出台了《阿勒泰地区2018—2019年冬季旅游优惠办法(试行)》,通过奖励、优惠等措施,吸引各地游客体验冰雪旅游。

  坐拥天山天池景区的昌吉州阜康市,今年冬天和明天春天将推出“冰火两重天”旅游特色产品,吸引各地游客赏天池雪景、滑雪、开展雪地拓展活动、泡温泉,还可以到桃园采摘百香果、火龙果,在冰湖酒庄品尝地产水产品等。昌吉州将深挖“冰雪+温泉”潜力,推出多项冬季旅游活动,让这个冬季红红火火。

  此前,我区已经举办了隆重的冬季旅游推介、雪季第一滑等启动活动,让新疆旅游“寒冬不寒、淡季不淡”。眼下,伴随着各地冬季冰雪旅游活动的相继启幕,热闹、欢畅的“冬游季”正式按下了“快进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