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孩迪丽热巴出镜进博会宣传片——

【我奋斗 我幸福】“做最好的自己”

2018年11月12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在宣传片中,迪丽热巴(中)和朋友在琳琅满目的柜台前挑选进口食品。 照片由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纳斯尔报道)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就在开幕前两天,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推出进博会宣传片《40年,中国与世界》。大连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2015级本科生迪丽热巴 · 多力坤在宣传片中出镜,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能参与到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宣传片的拍摄,迪丽热巴兴奋之余感慨良多。在这部时长2分19秒的宣传片中,迪丽热巴的镜头是在位于上海南京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内,她和朋友在琳琅满目的柜台前挑选进口食品,虽然只有短短的几秒,但她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极具感染力,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时尚的都市风采交织在一起,尽显在镜头面前。

  迪丽热巴清楚地记得,小的时候还没有见过这么多国外商品,她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进中国。经济全球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也让新疆受益良多。如今在家乡的超市里,能看到很多进口商品。与此同时,新疆的特产也走出了国门,走向世界,深受国外消费者喜爱。”

  这个平时喜欢游泳、旅游、摄影的姑娘告诉记者,她最享受一刻不停、忙忙碌碌的感觉。那么是怎样的机遇让她如此幸运?

  原来,这个和当红的新疆明星迪丽热巴重名的哈密姑娘也有着同样的智慧与美丽。今年23岁的她,是一名广播电视新闻学大四的学生,在校园里也拥有很高的知名度。上学期间,她常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做广告演员,还出演过微电影《财神老爸》。“因为个人爱好,我一上大学就开始拍电视广告,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媒体中看到我的人越来越多,找我拍摄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当《40年,中国与世界》宣传片摄制组联系我的时候,本来和其他拍摄时间有冲突,但我认为这个宣传片的意义更大,是在展示我们国家的形象,于是我积极参与该片的拍摄工作。”迪丽热巴的言语中充满了自信,“我非常自豪自己能在这个宣传片中出镜,而且还登上了《人民日报》的官方微信。当很多亲朋好友看到这个宣传片时,都由衷为我感到骄傲,我也觉得自己为家乡争了光。”

  迪丽热巴的父亲多力坤 · 艾买提看到女儿在宣传片中的精彩表现后激动地说:“女儿是一个心存大爱、懂得感恩的人,很有上进心。她成长在这个开放包容的新时代,希望她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宣传片迅速在网络上传播开来,迪丽热巴收到了很多挚友亲朋的祝福与称赞。“现在被更多的人熟知,我感到很开心。同时,也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要努力做到更好,给年轻人树立榜样,不骄不躁,做最好的自己。”11月11日,正在北京忙碌拍摄的迪丽热巴在电话中坚定地对记者说。

  谈及未来,这位90后的姑娘心中早有规划:“我非常喜欢表演、拍照,计划毕业后继续深造,学习我热爱的表演专业,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会带着父母的期望,不辜负老师们对我的精心培养,努力为家乡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