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年底新增35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

2018年11月12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年底,乌鲁木齐将新增35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陆续在全市人流密集处投入使用,方便群众在家门口自助处理交通违法。

  乌鲁木齐市目前已启用6台交通违法自助处理机,分别位于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米东区、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的各交警大队以及益民大厦办事大厅内。新增自助机将设置在所有交警大队及车管所办事大厅、商超、火车站等人流密集处。

  随着乌鲁木齐市车辆和驾驶人不断增多,交通违法处理业务量也随之增大。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交警部门不断推出“放管服”工作新举措。今年7月2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式进驻益民大厦,为广大驾驶人办理非现场交通违法处理业务;8月1日起,距离市区较远、周边人口较为密集的29个便民警务站可以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专门安装了处理交通违法行为相关设备,并对站内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新增自助机后,群众处理交通违法将更加方便。同时,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或手机APP处理交通违法也非常方便快捷。

  据了解,目前乌鲁木齐市每天只有13.2%的市民选择通过互联网或手机APP处理交通违法,大部分市民还是在排队等候处理。交警部门表示,在不断推出便民措施的同时,将加大自助机使用宣传力度,引导市民自助处理交通违法。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