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办秋季城墙半马赛 5000跑者齐“穿越”

2018年11月12日 11:0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11月11日电(记者姚友明)11日,2018西安城墙秋季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5000名跑者从明西安城永宁门段的城墙上出发,参加包括半程马拉松在内的三项比赛。最终在半马赛中,邸旺东以1小时11分2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而女子组冠军则属于权贞贞,成绩是1小时40分14秒。

  本次比赛共设置5公里欢乐跑、13.74公里的环城跑以及半程马拉松三个项目。11日下午3时50分许,5000名参赛选手从永宁门段城墙向西出发,开启“穿越”之旅。古城西安有着3000多年的建城史,矗立在城中心的城墙始建于明代洪武年间,距今已超过600年。

  经过较量,邸旺东、权贞贞分获半马赛男、女子组冠军。在西安城墙马拉松赛特有的项目——13.74公里绕城一周跑的比赛中,张文以46分3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而李小雨在女子组中技压群芳,以1小时2分7秒的成绩问鼎。比赛颁奖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举办了一场以“城会儿”为主题的音乐狂欢。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