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篮逆转胜吉林队 取得联赛三连胜

2018年11月12日 11: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11月11日晚,新疆广汇汽车男篮在末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最后3秒完成反超,主场以117∶115战胜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男篮,取得联赛三连胜。

  在客场以6分优势战胜卫冕冠军辽宁队后,阵容齐整的吉林队本轮来势汹涌。新疆男篮这边曾令旭和范子铭双双伤停。

  当晚比赛,为解决困扰球队已久的“慢热”问题,新疆男篮派出了双外援阵容首发。艾尔 · 杰弗森开球后不久在内线制造“杀伤”,帮助新疆男篮拿下首分。在达柳斯 · 亚当斯的串联下,周仪翔、阿不都沙拉木 · 阿不都热西提与可兰白克 · 马坎先后取分,主队以10∶2赢得开局,并以30∶28领先首节。次节,在持续了近整节的胶着对峙后,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联手打出一波9∶0攻势,帮助球队以56∶50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吉林队的进攻火力全开。马齐 · 兰佩和多米尼克 · 琼斯一内一外两大火力点先后吸引了新疆男篮的重兵防守,一度将分差拉开至14分。在末节仅剩半节的情况下,亚当斯适时开启“取分”模式,个人单节砍下22分,堪称“恐怖”。新疆男篮在最后的7.7秒以117∶115完成比分上的反超。可兰白克最后3秒时封盖柴长易的远投,最终力保主场不失。

  全场比赛,亚当斯得到44分、16次助攻和8个篮板球,其中助攻数为本赛季最高。杰弗森拿下24分和5个篮板球。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3分7个篮板球。可兰白克得到11分和5个篮板球。

  “我们的团队有非常坚韧的品质,在多场比赛大比分落后情况下,能够将比分追回甚至逆转,这对我们来说具有非常好的锻炼价值。”赛后,新疆男篮主帅布莱恩 · 戈尔表示。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