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新增打馕体验

2018年11月12日 11:3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余梦凡摄影报道)“像我这样,先用拳头把面团压成饼,再用手捏出馕的边……”11月10日19时50分,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宴艺大剧院自助餐台的一角,来自内地的游客们正围着电馕坑跟打馕师傅努尔麦麦提·萨吾提学习打馕。

  宴艺大剧院位于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4号楼,是一个向本地市民和内地游客提供餐饮和歌舞演出的场所。10日19时20分,距离开饭时间还有10分钟,热腾腾的馕散发出的香气已经飘散开来。近300名游客进入大剧院,不少取餐的客人立即被香气吸引至馕坑前,一位游客惊喜地说道:“哇,这就是新疆的馕饼呀!”

10月10日,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宴艺大剧院,北京游客韩国光和妻子胡建军体验打馕。

  当一个个香喷喷的葱花芝麻馕从馕坑里取出来时,就成为了就餐游客们的主食首选。来自广州的黄爱梅说:“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这是我第一次吃馕,很脆,芝麻很香,还有葱花,好吃!”

  打馕师傅努尔麦麦提告诉记者,他每天17时开始发面,19时打馕,每天大概要打上百个馕。从今年9月底,他开始教前来用餐的游客打馕。考虑到操作的安全性,努尔麦麦提只教客人按面团、戳花纹,把馕放进馕坑的步骤还是他自己来做。

  来自北京的游客韩国光和妻子胡建军体验了如何打馕,夫妻二人携手合作,共同打了两个馕。在打馕师傅的建议下,胡建军还在新鲜出炉的馕上用蓝莓酱写下了自己的姓,作为来新疆的纪念。“第一次来乌鲁木齐,这里的馕很好吃,上手体验打馕带来的乐趣,更过瘾。”胡建军说。

  新疆国际大巴扎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企划部经理丁亚洁说,目前每晚有300名左右的游客前来宴艺大剧院观赏新疆特色歌舞,体验新疆特色美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