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车县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

2018年11月12日 11: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吐尔松报道)11月4日晚,由库车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旅游局承办,丝路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库车文化旅游推介会精彩亮相,来自全国旅游界的大型业务考察团负责人、导游等80多人参加旅游推介会。

  推介会围绕“新时代·新亮点·新线路”这一主题,通过现场观看旅游宣传片、图片和龟兹歌舞的展示,重点推介了天山神秘大峡谷壮观神奇的自然风光和苏巴什古城的众多文物古迹,全方位展示了库车旅游的独特魅力。

  库车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首批入选丝绸之路跨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克孜尔尕哈烽燧、苏巴什佛寺遗址;有4A级景区3处,分别是天山神秘大峡谷、库车王府、龟兹生态园;有大小龙池、原始胡杨林等自然景观;有库木吐喇千佛洞等石窟群;有龟兹古城等文物景点80余处,其中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6处、自治区级29处,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且品位高、特色优、类型全,集雄、奇、险、壮、美为一体。

  近年来库车经济社会发展迅猛,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西部大开发组委会评为“中国西部大开发新疆十座区域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县(市)”和“中国西部大开发新疆十座投资环境最佳县(市)”,龟兹文化旅游区也被评为“新疆十大旅游名胜风景区”,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被评为“中国十大神秘峡谷之一”,库车化工园区也因这几年的快速发展,被评为十个“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高新化工园区”之一。

  本次文化旅游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库车学习借鉴内地旅游业发展的成功经验搭建了平台,加强了库车与内地旅游业界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拓展了旅游市场开发、人才交流、信息互通等旅游合作发展的空间,开启了让更多人认识库车、走进库车、感受库车的旅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