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胡杨林公园10月引客超7万人

单日接待游客5264人,创历年新高

2018年11月12日 12: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纪晓贞报道)“胡杨林里四处金灿灿的,像画里一样!”11月3日,碧空如洗,轮台胡杨林公园里一片金黄,来自广州的游客黄丽芳刚把在景区里拍摄到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就引来不少好友的点赞评论。

  当日,景区里四处可见沉迷于美景、不时发出赞叹的游客们。在景区观光小火车路线上的最佳拍摄点,更是聚集了不少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

  “这次来轮台胡杨林公园游玩,实在是不虚此行,这里环境好、服务好。明年我还要带着朋友一起来。”黄丽芳说。

  该公园经理刘超臣说:“今年我们不但对景区进行了升级改造,轮台县林业部门还针对胡杨林的生态保护做了大量工作,胡杨林长势良好,进入旺季以来,日均接待游客3000人左右,较往年增加了近30%。”他说,截至11月3日,今年景区接待游客数量近10万人,其中仅10月黄金季游客总量便达7万余人,10月20日景区单日接待游客数量5264人,创历年新高。

  据了解,胡杨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原始的树种之一,世界上80%的胡杨生长在中国,其中90%的胡杨生长在塔里木河流域。而这占地100平方公里的轮台胡杨林公园是这片浩瀚胡杨林的中心区域,成为观赏胡杨林景色的绝佳去处。

  2016年,轮台县启动了景区提升改造工程,对老游客服务中心进行改造,新建了游客服务中心、胡杨文化长廊、胡杨王广场、胡杨文化广场、观景平台、观光小火车候车室、生态停车场与自驾游营地等。

  目前,景区的升级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并交付使用,预计明年还将继续对部分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胡杨文化展示厅与胡杨文化长廊作用,讲述轮台发展史、胡杨文化、乡村旅游文化等,使轮台县的特色文化走出去,进一步提升景区的文化吸引力和影响力。”轮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祁峰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