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2019年"退地减水"27万亩

2018年11月12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大刚 姜桂荣报道)日前,笔者从六师“退地减水”专项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六师将严格执行水资源管理制度,确保“退地减水”27万亩。

  为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六师依据《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的规定,按照“治地先治水、治水先治井”和“以水定地、以电控井”的工作思路,坚持分类施策、统筹推进,全面实施封井、减水、退地措施。为确保按期完成“退地减水”任务,六师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退地减水”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分解落实到团场、连队、地块,并对“退地减水”面积进行跟踪监督和检查验收,确保“退地减水”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秋收开始前,六师就逐团场、逐连队开始确定2019年拟退出种植的农田,同时制定了拟退出农田不准灭茬、不准耕翻、不准施肥的“三不”规定,并严格落实。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六师14个团场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