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农地农用不走样 十师全面清理整治“大棚房”

2018年11月12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樊晓丽 通讯员杨俊宝报道)近日,记者从十师北屯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自10月12日全面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以来,该师市集中对违法违规占地、改变耕地性质和用途的“大棚房”依法清查工作取得实效。

  为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依法清理整治以设施农业为名建设、擅自改变农地用途的“大棚房”,恢复农田原状,做到农地农用,十师北屯市按照自治区、兵团“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要求,拟定下发了《十师北屯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核查标准,细化工作流程,并建立核查整改台账,规定整改时限,全面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为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强化管理,该师市农业局联合国土资源局对市域、团场2000余栋农业大棚项目进行了重点排查,对排查出的疑似“大棚房”项目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送达有关单位签收认领。同时,该师市敦促各团场建立设施农业项目长效管控机制,加紧整改违法违规项目,完善巡查监管制度,做到对新增“大棚房”项目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理,使“大棚房”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