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拉近中拉距离

2018年11月12日 12: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车厘子、帝王蟹、葡萄酒……“双11”期间,智利出产的商品备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在地球的另一端,智利网友也早早盯上了中国的“双11”,手机、无人机等是最受当地消费者关注的商品。

  智利媒体报道称,对于那些渴望在线购物的人来说,“双11”让很多人翘首以待。阿里巴巴旗下的速卖通将提供各类折扣高达50%的商品,其中许多商品免运费。其中联想、华为等品牌的手机活动力度大,非常吸引智利消费者。无人机也是智利消费者心中的主角,价格优势明显并且免运费。在中国网购平台,玩具、服饰、装饰、各类礼物等应有尽有,总有一款符合消费者的口味。

  去年“双11”2500亿元销售额当中,也有23岁的巴西小伙儿安德烈贡献的一份。这位每天都穿着从中国网站上购买的衬衫的巴西青年表示,每年“双11”是个购物的好时机,“中国的打折和巴西不一样,中国网站打折力度更高”。

  此外,预付、优惠券、红包、做任务、赚金币……智利媒体还非常贴心地总结出各类攻略,为消费者省钱,并注明如何付款等各类注意事项。巴西媒体推出多篇“什么值得买”的文章,帮当地消费者挑选最值得入手的“双11”商品。

  智利电商专家加布里埃尔·莫雷诺表示,很多国家都在11月推出网购促销活动,但中国的电商平台更具吸引力,“在这里你可以找到更加物美价廉的商品,同时,由于支付方式多元化、运输渠道多样化,中国的电商平台更加便捷”。

  拉美是亚太地区之外发展最快的电商市场,中国电商巨头纷纷瞄准拉美电商发展的“关键机遇期”。阿里跨境电商研究中心的报告显示,巴西是拉美最大的电商市场,占拉美总量的42%。目前,阿里与拉美多个国家签署电商合作协议,速卖通业务也遍及智利、巴西等多个拉美国家。

  拉美国家期待借助跨境电商的力量,不断完善其本国互联网和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并以外贸为推手,推动拉美农业、畜牧业、服务业、零售业甚至工业的发展,实现经济多元化。今年1月在智利举行的中国与拉美国家大使论坛上,多位驻华大使和代表表示,希望通过跨境电商等电子商务方式,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各自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拉动拉中经贸往来,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