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暴雪乌鲁木齐浓雾 新疆迎来强冷空气

2018年11月12日 15: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城市天气预报列表。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11月12日午间,乌鲁木齐市民看到了天气君的“手法”之快,也就一转眼的时间,便将窗外变成白茫茫一片。没错,雾来了,紧接着还有强降温,最低气温将降至-11℃。

  11月12日,记者从新疆气象台获悉,当日8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塔城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局部出现雾,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塔城地区沙湾县,石河子市莫索湾、炮台,乌鲁木齐市城区、米东区,昌吉州昌吉市、奇台县、蔡家湖、吉木萨尔县、天池共10站能见度不足200米;乌鲁木齐市城区、昌吉州蔡家湖、天池站最小能见度60-100米。

  今天的天气君,为新疆的一些城市带来了“朦胧美”,还在部分地区营造出“雨雪共舞”的现象。

  11月11日8时-12日8时,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出现雨雪天气,其中阿勒泰地区局地出现暴雪。最大降水中心位于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可可托海,累计降雪量达17.6毫米,其次为伊犁州霍城县,累计降雨量14.7毫米。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11月12日白天到夜间,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东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雪,山区局地大到暴雪,上述部分区域有5级左右西北风,其中博州阿拉山口、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克拉玛依市阵风7级左右,乌鲁木齐市达坂城至吐鲁番市的三十里风区、吐鲁番市鄯善县至哈密市的百里风区阵风9~10级,气温下降8℃左右。

  气象部门提示,新疆气象台11月11日16时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有效。12日白天到13日,北疆大部、哈密市北部有寒潮、大风和降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公众出行、设施农业、电力保障等有不利影响,请注意防范。

乌鲁木齐市近日天气情况。(图片均来自新疆气象网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