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售卖乌雕制品被查

2018年11月12日 15: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通讯员王阳报道)因涉嫌在网上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乌鲁木齐一男子石某近日被警方抓获。这是11月11日记者从市森林公安局达坂城森林派出所了解到的。

  10月底,市森林公安局达坂城森林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网上巡查时发现,有人在网站上售卖疑似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经查,嫌疑人石某自今年6月起,通过网络以16000元的价格销售一件疑似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

  “经鉴定,石某非法出售的野生动物制品物种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乌雕。”达坂城森林派出所民警依力达尔说,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抓获,涉案物品也已依法扣押。

  依力达尔说,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市民若发现身边有此类情况发生,可向所属区域的森林公安部门进行举报。

  乌雕,别名花雕、小花皂雕,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