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天连着雨雪天 航班滞留 交通管制

新疆交通部门多措施保障市民出行

2018年11月12日 21:09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因冻雾天气跑道视程不足起降标准,导致航班滞留。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刘一鸣 范国斌 通讯员乌尔娜 张栋国 熊炜 蒋声远 何永贤摄影报道)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遭遇大雾侵袭,城区如“仙境”,楼宇在雾气当中若隐若现。

  大雾和雨雪天气造成乌鲁木齐城区能见度低,对民众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了不利影响。此外,部分国省干线也因天气原因实施交通管制,新疆交通部门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交通保障工作,确保旅客顺畅出行。

旅客正在机场候机。

  乌鲁木齐机场滞留旅客3000余人 已启动低能见度程序

  12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因冻雾天气跑道视程不足起降标准,导致大批航班滞留,截至13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港航班已起飞79架次;进港航班落地24架次,起飞40架次,返航5架次,备降14架次;进出港取消32架次,滞留旅客3000余人。

  13时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开始雨夹雪天气,跑道视程(RVR)目前由东向西1500/900/2000米,截至16时,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出港航班延误32架次,已登机17架次;进港航班返航4架次,备降32架次(克拉玛依2架次,吐鲁番7架次,阿克苏2架次,敦煌10架次,喀什2架次,库尔勒1架次,兰州7架次,嘉峪关1架次),进出港航班共取消53架次。

  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已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停车场增加开启收费道口,并增派保障人员巡视候机楼。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加强了急救中心人员巡视保障,做好旅客心里疏导和突发疾病的救助工作。

  同时,旅客服务部按照航空公司规定时间开始办理值机手续,每半小时利用航班告示牌通知延误原因,并在安检处增开安检通道,开通老弱病残孕军人依法优先通道等。

旅客正在登机口等待登机。

  除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措并举保障旅客出行,此次大雾天气加雨雪天气使吐鲁番机场成为了航班临时备降的主降场。

  11月11日21时至12日15时,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连续两天大雾,能见度达不到起降标准,由贵阳、太原、西安、兰州、上海、北京、伊宁、喀什、重庆等飞往乌鲁木齐的航班临时备降到吐鲁番机场。

  吐鲁番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备降共接到备降航班12班,保障备降旅客千余人次,这是今年入冬以来吐鲁番机场首次接收如此大批量航班备降。

11月11日晚,飞机深夜备降在吐鲁番机场。

备降在吐鲁番机场的飞机。

  部分国省干线实施交通管制

  不止是民航,受天气因素影响,乌鲁木齐城区能见度仅30至50米,车辆行驶速度缓慢。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中心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了解到,受大雾、降雪天气影响,乌奎连接线及燕南立交至收费站路段雾大,路面湿滑,通行缓慢。

  乌鲁木齐东绕城高速公路大部分路段因能见度不足50米,自甘泉堡立交桥至乌拉泊立交桥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乌鲁木齐大雾天气能见度低。

  此外,部分国省干线也因各种天气原因实施交通管制。

  塔城地区方面,托里县G3015线(铁厂沟至克拉玛依、铁厂沟至额敏路段)路段,因大雪路面结冰,道路封闭;S201线(铁厂沟至额敏)路段,因风吹雪能见度低,道路封闭,双向交通管制;S318线(铁厂沟至乌雪特乡)路段,因风吹雪能见度低,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额敏县S201线(霍吉尔特至铁厂沟)路段,因大雪天气,路面结冰,道路封闭;G3015克塔高速(额敏收费站至铁厂沟收费站)路段,因降雪、大雾天气,道路不具备通行条件,道路封闭。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受天气影响,尼勒克县X774线25公里至47公里路段,视线能见度低;尼勒克县S315线路段结冰湿滑;察布查尔县X715线(纳达齐乡0公里至伊宁县巴依托海乡S220线)全线65余公里受雨加雪天气影响,能见度低;G30线果子沟路段,今日暴雪,实行双向交通管制,请过往驾驶员到就近服务区休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受山区降雪天气影响,G30线4164公里至4154公里(赛里木湖隧道口至三道弯路段)风吹雪,路面积雪较厚,不具备车辆安全通行条件,目前,五台高等级公路交警大队在五台收费站处,实行单向交通管制(乌鲁木齐往伊犁方向),并开展劝返工作,将前往伊犁方向的车辆引导至服务区等候。

  此外,清若线(G218)新源吐尔根大桥因道路损坏,由西向东从新源县新-阿公路上G218线至那拉提,由东向西从G218线K257+305米处X747新-阿公路到新源县上S316线至伊宁,当地交管部门正实施双向交通管制,恢复通行时间待定。

  对此,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在浓雾路段需降低车速、保持车距,通过路口及转向时必须降速注意观察行人,同时开启大灯,前后雾灯和双闪灯,行人过马路时一定要注意过往车辆,避免进入驾驶员观察盲区。

  在高速公路上行车的,更需注意路面警示标牌,切勿强超硬会、超速行驶,不要长期占道行驶(勿长期占用超车道行驶),保证安全行车。

车辆缓慢行驶在路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