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玛依塔斯遭遇风吹雪 交警及时救援两车六人

2018年11月13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2日电(吕晨曦)11月12日,新疆额敏县持续降雪,该县境内的玛依塔斯风区瞬间风力达到8-9级,能见度不足10米,并且部分路段形成雪梁,雪梁高度达到1米以上,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G3015克塔高速、省道201线实行了双向交通管制,道路封闭。

  为全力应对恶劣天气下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冬季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的影响,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额敏县交警大队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及勤务模式,迅速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加大对玛依塔斯路段G3015克塔高速、省道S201线巡逻管控力度,严密注视路面积雪结冰、冰冻以及能见度情况。

图为交警和其他救援力量一起推车。吕晨曦摄

  当日12时许,民警巡逻至省道201线55公里处,发现有2辆车滞留,车辆无法启动,当时因风吹雪导致能见度在10米左右,如果不及时撤离,将十分危险。巡逻民警便立刻联系救援力量,交警救援力量立即与玛依塔斯风雪救援基地工作人员,共同赶赴现场,救援被困车辆与群众。

图为交警人员将被困人员转移至救援车上。吕晨曦摄

  经询问得知,两车均是前往铁厂沟,车主自认为熟悉路况,未听劝阻,私自闯卡,结果没想到碰到雪梁,车辆熄火,无法启动。交警人员迅速将6名被困群众送上警车,救援力量也立即利用扫雪机、铲车、警车、拖车绳等一系列救援装备,迅速展开救援。交警与玛依塔斯风雪救援基地工作人员不畏恶劣天气,冒着严寒风雪成功将被困车辆与群众解救至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