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结亲周”架起了连心桥

2018年11月13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巩留县吉尔格朗乡奥夏干德清真寺伊玛目 艾斯比顿·赛买提

  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我很荣幸地与巩留县吉尔格朗乡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刘辉结成亲戚。他在工作很忙的情况下,每个月都要挤出两三个晚上住在我家,把我家当作自己的家,我们边喝茶、边聊天,说说我家的近况,聊聊他家的事情。他还给我和家人、邻居们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法律法规、党的惠民政策,特别是给我认真讲解党的宗教政策,使我对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原则是什么、怎样当一名合格的宗教教职人员等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尤其让我感动的是,他把我的母亲当作自己的母亲。去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安排我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四个月的集中教育培训,因为担心母亲身体,我犹豫了。刘辉看出了我的顾虑,拉着我的手说:“有我在家,你还有什么可担心的?这么好的机会不能错过,去了以后安心学习、好好表现。”这让我感到很踏实也很温暖,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有了一个好亲戚!

  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开展,使我和身边的农牧民都觉得好干部又回来了!他们下得了牧场、进得了帐篷、睡得了板床、吃得了粗茶淡饭,和各族老百姓的心更近了、关系更密切了。大家认为,自治区党委作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决策是英明正确的,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就像阵阵和风细雨,滋润着农牧区每家每户。我由衷地希望,“结亲周”这样的好活动永远开展下去。

  通过这次实地参观伽师县英买里乡和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的2个村,各族干部群众“一家人一家亲”的生动场面,再次深深打动了我。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没有团结稳定的环境什么都搞不成,已经取得的成果也会丧失掉。作为一名宗教教职人员,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做到:

  第一、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比起任何鼓吹所谓“自由和人权”的西方国家都要好。我要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关心关爱宗教教职人员、依法保护正常宗教活动、保障信教群众合法宗教需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政策措施,旗帜鲜明地批驳“双泛”错误思想,揭露“三股势力”篡改历史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的险恶用心,坚决同境内外“三股势力”和民族败类斗争到底。

  第二、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没有强盛的国,哪有幸福的家?我为自己是中国公民而自豪,为自己生在这样团结、繁荣、强盛的中国而自豪。我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大家庭,自觉履行公民责任义务,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

  第三、坚定坚决地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始终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好、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第四、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我将更加珍惜党和政府对我的信任,自觉服从基层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用好《卧尔兹演讲集》,把伊斯兰教教义中的爱国、和平、团结、中道、宽容、善行等思想贯穿到解经讲经活动中,正本清源,拨开迷雾,引导信教群众正信正行、抵御极端,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