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挥政协优势 凝聚起改革开放的强大正能量

2018年11月13日 10: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11月12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10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政协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没有改变”的科学判断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总目标,发挥好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围绕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言献策,特别是要围绕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做好进出口工作、搭建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助推自治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凝聚起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强大正能量。要认真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自治区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成果,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以理论研究的不断深化推动政协工作与时俱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妇联这一政协参加单位的重要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我区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各项工作中来,更加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提案工作,认真贯彻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更好发挥提案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作用。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在机关干部职工中形成求知若渴、热爱学习、兢兢业业、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重视做好政协理论研究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切实提升理论研究工作水平。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把围绕脱贫攻坚协商议政继续作为明年的履职重点,发挥有效机制,扎实做好政协机关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各族各界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作用,形成脱贫攻坚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