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首次开行冬季旅游专列

2018年11月13日 11:13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12日19时54分,乘坐今冬首列“冰雪奇缘——喀纳斯、禾木休闲游”旅游专列的游客在车厢内合影留念。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邹懿摄影报道)11月12日19时54分,Y971次列车开出乌鲁木齐站驶向北屯,标志着“坐着火车游新疆”首次开行冬季旅游专列活动正式启动。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黄庭奋表示,冬季旅游专列开行是深入贯彻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冬季旅游“淡季不淡”重要工作部署,丰富我区冬季旅游产品,增加市场有效供给,促进新疆冬季旅游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自“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开行后,遍布全疆的铁路网串联了各个景点,为游客提供了一种安全、舒适的旅游交通选择,也为新疆旅游大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坐着火车游新疆”为旅游知名品牌。紧贴“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旅游宣传主题,大力实施“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相续开通了“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畅览南疆”“相约敦煌”“走进中亚”等“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旅游系列精品线路,基本实现了新疆景点全覆盖。

  第一次乘火车冬季游喀纳斯,乌鲁木齐游客张银萍对行程充满了期待:“夏季的喀纳斯让人神往,冬季的喀纳斯更是一个冰天雪地的童话世界,我期待一个不一样的冬季游。”

  今年“坐着火车游新疆”冬季旅游线路共有四条,分别为开往温泉、库车、喀纳斯以及南北疆环线游。

  据统计,2017年,“坐着火车游新疆”旅游专列开行近300列,是2016年的5倍,接待游客约40万人次。2018年到目前,开行旅游列车1440多列。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