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出台系列优惠措施助力冬春旅游

2018年11月13日 11:3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贾增宽报道)11月9日,笔者从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了解到,为助力2018—2019年冬春游发展,让游客可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昌吉州出台系列优惠措施助力冬春旅游。

  2018—2019年冬春游期间,昌吉州境内除天山天池、古海温泉、农博园、千佛洞外,将实行百家景区(点)免收门票政策,这对于昌吉周边的游客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昌吉州旅游协会会长周静说,这是昌吉州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宣传推广+政策补贴”的方式,带动昌吉州冬春旅游市场升温。与以往相比,2018—2019年冬春游优惠力度较大,优惠范围较广。

  “凡是以昌吉州冬春旅游活动为主,涉及昌吉州境内景区(点)的一日游、二日游以及多日游活动,并与昌吉州旅游联合推广中心有长期合作的旅行社,都可以享受补贴政策。”周静热情地向旅行社发出邀请,并公布了相关的优惠政策。针对一日游奖励措施是,一次组织100人,且旅游线路包含2个规定景区(点)的,补助10000元;一次组织300人(含300人),且旅游线路包含“2个规定景区(点)+1个任意景点”的,给予35000元补贴。针对二日游也有相应的奖励措施,最高可以给予40000元的补贴。当然补贴最高的还是大团游(散客、专列、包机),由疆外发往昌吉州境内的500人以上大团游,跨昌吉州的两个县市,含规定景区(点)任意组合3个景区(点),并在昌吉州境内住宿一晚及以上的,奖励组团社60000元,其中包机旅游的100人以上的大团游,奖励组团社15000元。另外,昌吉州的各县市也相继推出了优惠政策。

  接着周静如数家珍地说出了一系列的任选景区(点),2018—2019年冬春游任选的景区(点),都是很具有吸引力的景区,昌吉市包含芸农庄、六工镇冬捕、昌吉小吃街、杜氏旅游;阜康市包含天山天池冰雪大世界、碧琳城;奇台县的江布拉克、神农福地农业园、欢乐水世界;木垒县的草原坎儿井、月亮地村、菜籽沟艺术家村落、西吉尔镇、万亩旱田、哈萨克刺绣园等;还有吉木萨尔县、呼图壁县、玛纳斯县的一些景区(点)。

  昌吉州旅游局局长张子斌说,昌吉州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和“实施旅游兴疆战略”部署,挖掘昌吉州独特的区位、资源、文化、环境等方面的优势,优化旅游总体布局,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丰富2018—2019年冬春游主题活动。

  “冬天的天山天池景区不打烊,各类主题活动欢迎各位来参与。”“阜康市的纳兰河谷酒庄推出免费逛酒庄、品红酒活动。”……昌吉州天山天池景区、江布拉克景区、五江温泉城和昌吉努尔加滑雪场,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冬季旅游活动,昌吉州各景区(点)同心协力做好2018—2019年冬春旅游,吸引更多的游客畅游昌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