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4.9万余台小燃煤供热设施拆改完成

2018年11月13日 12: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 实习生段梦雪报道)经过两年来的整改,乌鲁木齐市城乡接合部4.9万余台小燃煤供热设施全部拆改完成,可减少冬季燃煤消耗3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48万吨、烟尘1.2万吨。

  11月6日,记者从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针对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关于“乌鲁木齐市城乡接合部仍有小燃煤供热设施4.9万余台,每年冬季耗煤约30万吨,无任何治理设施,污染严重”问题,乌鲁木齐市迅速整改落实,立即组织对小燃煤供热设施进行拆改。

  截至今年10月底,城乡接合部4.9万余台小燃煤供热设施全部拆改完成。其中,2017年拆改小燃煤供热设施3万余台,实现减少冬季燃煤消耗18.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29万吨、烟尘0.73万吨;2018年拆改小燃煤供热设施1.9万余台,实现减少冬季燃煤消耗11.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19万吨、烟尘0.47万吨。

  6日,记者走进高新区(新市区)六十户乡六队村民刘金凤的家中,洁白的地砖,干净整洁的屋内陈设,阵阵暖意扑面而来。

  “以前烧煤,一天倒好几次煤灰,半夜还要起来加煤,房子里总也收拾不干净,进进出出到处都是黑脚印。现在好了,用上了天然气,既暖和又干净,还安全。”72岁的刘金凤说。

  六十户乡代乡长白建平说,今年4月中旬,该乡全面启动“煤变气”项目施工,截至9月中旬,该乡拆除小燃煤供热设施2302台,安装天然气壁挂炉2442台,实现清洁能源供热全覆盖。

  “按照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乌鲁木齐市定期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重难点瓶颈问题的同时,我们挂图作战,责任到人,按期完成了4.9万余台小燃煤供热设施拆改任务。”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工程项目科副科长郑绍逢说,4.9万余台小燃煤供热设施拆改后,可减少冬季燃煤消耗3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0.48万吨、烟尘1.2万吨。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