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械、人工全员上路清雪保畅通

2018年11月13日 12: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报道)11月12日晚高峰一过,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环卫清运队队员吴胜再次驾驶车辆,在所负责的路段上循环作业。当时,雪越下越大,气温持续走低,不少道路出现结冰,全市环卫部门迅速作业,分赴河滩、高架、主次干道及巷道,开展清雪除冰。

  巷道坡道重点清扫

  吴胜和9名队员负责水磨沟区西虹西路至华凌桥长约14公里道路,以及两条巷道的清雪工作。12日中午,他和队友们就已待命,16时上路作业。

  与前几次清雪不同,此次吴胜很担心结冰现象发生,他和队友们对路面进行了反复的清扫,尤其是位于纺校长约400米的大坡,更是人工加机械开展重点清扫。

  22时,记者看到,吴胜驾驶着滚刷车走在最前面,将路面上的雪水往路边赶,紧跟着的有小型滑移机械,对坡道进行除冰作业。“总体来看,我们负责的这段道路情况还可以,尤其是主干道,基本没有出现大面积结冰,我们接下来只要加大清扫频次,雪不停车不停,应该没什么问题。”吴胜说,针对巷道同样要增加清扫频次,保障13日早晨市民正常通行。

  水磨沟区辖区有十余条坡道,记者在新兴街看到,坡道上已抛洒了防滑物资。据了解,环卫工人们也将于13日凌晨再次陆续上路清雪。

  “只要雪一直下,我们的车就不停,清扫会持续到13日早高峰前。”水磨沟区环卫清运队综合业务科科长陈兴海说。

  夜间作业不间断

  23时,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工作人员王鑫驾驶着前推中扫车辆再次赶往阿勒泰路高架。几辆大型扫雪车往返于高架桥双向主线,一些死角、匝道则安排了小型清雪机循环作业。

  阿勒泰路高架全长7.4公里,其中高架桥部分5.9公里,匝道16条,有5条匝道较窄,最窄的只有3.9米宽。由于晚高峰车流量大,经车辆碾压,匝道多有结冰现象。

  “尤其是青城巷出口处,匝道太窄,我们须放慢速度、调整角度清扫。”王鑫说。

  记者留意到,该高架上还专门编配了人工编组,即在车辆进行作业的同时,人工进行除冰作业、抛洒防滑物资,以防车辆侧滑或发生碰撞。

  “晚高峰时,清扫车辆没法全面开展作业,我们就主要采取了抛洒防滑物资等应急措施,现在车流量小了,我们对各个路段也进行了排查,对结冰路段不停地反复清扫。”市城市快速路管理中心绿化保洁站工作人员张斌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