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帮忙50码大脚穿上合适棉鞋

2018年11月13日 12: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报道)11月8日,穿上刚做好的50码棉鞋,坐在轮椅上的农民赵红祥说,这双鞋,真暖和!

  这双鞋鞋帮用的是棉布,内衬一层羊毛,鞋底是用一块废弃农机具传送带裁剪而成。这是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农牧局驻长山子镇湖南村工作队找人为赵红祥制作的。

  42岁的赵红祥自幼患有智力残疾,他每只脚有6个脚趾,且因病导致脚背比常人高,脚也比常人宽。成年后,他要穿50码的鞋子,市面上根本买不到。赵红祥73岁的母亲刘桂花说,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眼花手抖的她已无法为儿子做鞋了。

  工作队队长董军说,他入户时知道了赵红祥的难处,就打算为赵红祥找一双鞋。

  董军和工作队员们问遍了乌鲁木齐的各大商场,都没有找到合适的鞋子。董军还咨询了疆内外制鞋厂,但鞋厂表示因为是特种鞋型,仅加工鞋坯就需3万元成本。

  今年9月,事情有了转机,工作队副队长帕提玛·努合曼想起自己的结对亲戚、羊毛工镇卧龙岗村村民沙玉莲会做鞋,就打电话跟亲戚说起了这件事。

  58岁的沙玉莲当即表示帮助赵红祥,她上门为赵红祥的脚量了尺寸,用了半个月时间制作出了一双大码棉鞋。

  “今后只要大兄弟需要,我抽出手就能做。”沙玉莲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