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的好姐姐,是我们的福气”

2018年11月13日 13:2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培琪报道)“家里的煤准备好了吗?”

  “都准备好了,放心吧。”日前,塔城市人民法院的李亚琳像往常一样来到结亲妹妹张小荣家看望。

  2016年,在塔城市博孜达克农场皇工村驻村的李亚琳和村民张小荣相识。今年3月,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李亚琳和张小荣一家结为亲戚。两家人在互帮互助中建立了深厚的姐妹情。

  “留给我深刻印象的不是张小荣,而是她的儿子汪金奎。这个瘦高男孩,大夏天还戴着口罩打篮球,我特别好奇。”李亚琳说,经了解,得知张小荣的儿子在2016年意外车祸面部毁容。

  2017年初,因为张小荣的儿子反复做手术,花光了家里和向亲戚借的30余万元。儿子脸上伤疤一直没有恢复,导致辍学,高昂的医疗费使张小荣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通过接触,我感觉张小荣家虽然贫穷,但是他们朴实厚道、勤劳善良,一定要帮他们。”李亚琳说。

  2017年8月,李亚琳率先捐了500元,多次跑民政部门报材料,申报大病医疗拨付款2000元,同月发动工作队、村民捐款2万余元。同年10月,李亚琳又通过联系浙江商会,募集善款7000余元。

  “2016年我驻村,张小荣一家很照顾我,经常给我送饭,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李亚琳说,自己的孩子和妹妹的孩子差不多大,这几年也一直把张小荣的儿子当作自己的孩子,就是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到最佳状态。今年10月,经过李亚琳多方协调,张小荣儿子工作问题解决了,这么一来一往,两家人的感情更加亲近了。

  今年47岁的张小荣患风湿性心脏病,身体不太好。自从与“姐姐”结缘后,两家人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融洽,每逢春节或古尔邦节,两家人会互相走动,彼此拜年祝福。

  “我身体不舒服了,姐姐就让当医生的弟弟、老父亲给我们看病、把脉,逢年过节还给我们送来好吃的……”说起自己和姐姐互帮互助的事,张小荣感激不已。

  张小荣说:“自从2016年相识,姐姐对我们全家特别好,把我们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有这样的好姐姐,是我们的福气。”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