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第一波快递高峰登陆乌鲁木齐市

2018年11月14日 09:5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于江艳报道)乌鲁木齐市已进入“双十一”快递包裹派送高峰期,快递件配送单量开始翻倍增长。

  11月13日,记者从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了解到,从12日开始,从内地运输来新疆的快递件已比平时增加1倍,预计到15日,快递件将增加三四倍。为保障包裹及时送到客户手中,顺丰速运已投入400余辆面包车上路送快递,目前乌鲁木齐有1300余名顺丰快递人员在路上。

  由于12日乌鲁木齐下大雪,气温骤降,对快递人员更是一种考验。

  记者从新疆苏宁物流有限公司了解到,为保障快递件早日送达,仓储物流基地12日晚上10点就提前装配13日要送的快递件。“我们的快递小哥早上八九点赶到仓储物流基地装车,早上9:30到10:30就出发送快递件。”新疆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大件配送人马晓丽表示。

  据悉,苏宁物流配送的大件商品主要是家电类,包括冰箱、洗衣机、彩电、抽油烟机等。这些大家电需要两名快递人员一起配合着扛上楼。“今年我们乌鲁木齐的‘双十一’快递件比平时增加了六七倍,全疆增加了七八倍。这两天我们的送货师傅早上天还没亮就赶到公司,要忙到晚上12点左右才能把货送完。”马晓丽说。

  据阿里巴巴统计数据,今年“双十一”新疆人网购商品金额达到14.35亿元。新疆人从内地网购的商品主要有服装鞋帽、日用百货、家电数码、手机及配件等。根据大数据预测,已有部分畅销商品提前配置到乌鲁木齐市设置的云仓。

  11月13日中午,记者在设置在新疆晨报速达物流有限公司的京东云仓看到,刚刚拉来一车纸品正在入库,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卸货、安检、入库、贴面单、出库。“每一年的‘双十一’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战役,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下雪,送货师傅都一直在路上。”新疆晨报速达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伟宏表示。

  “预测今年‘双十一’当天的包裹有60万件,加上正常投递的包裹量,最近这七八天我们的总派送包裹量将达到150-200万件,平均每位快递小哥每天要派送200单左右。”新疆江南申通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胜玉表示。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