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本土特产“快运”出疆

2018年11月14日 10:4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兆云 张国辉报道)11月5日,在新疆乌苏市甘河子镇大树桩子村甘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里,又大又红的苹果被装箱、打包,这些经过精选的有机水果将被销往深圳、广州等地。

  眼下,正迎来新疆水果成熟的季节,大批量的优质水果抢占航班舱位,运往深圳、广州等内地市场,而乌苏市本地培育出的“甘玉”系列苹果就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合作社借着乌苏市大力推广和发展特色林果业的契机,邀请本土的林果业专家史宝玉,通过培育、嫁接等方法,先后培育出了甘玉1号、2号、3号系列有机苹果。

  这次发往深圳的苹果也是今年合作社往内地送的第三批货。合作社自主培育的甘玉系列品牌中的“甘玉1号”有机苹果,因其色泽鲜艳、口感好、含糖分高,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在之前订购5吨苹果的基础上,深圳客商以每公斤15元的价格,又追加订购了2吨“甘玉1号”苹果。

  乌苏市甘河子镇大树庄子村甘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史亮说:“因为客商需求量大,这两天,合作社成员冯斌和大家一直在果园里忙活着采摘、精选、装箱。虽然忙一些、累一些,但是看到今年苹果丰收了,也有销路,大家心里都甜滋滋的。”

  “我们按照商家的要求,保证产品的质量,赶在中午前将苹果全部封箱之后,就立即运往乌鲁木齐市飞机场,搭载明天下午2点的飞机飞往内地。”史亮说。

  据介绍,乌苏市甘河子镇甘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合作社主要从事苹果的品种改良、嫁接、培育。果树的种植面积也从开始的15亩发展到现在的2000余亩。合作社在打造本土特色水果的同时,还带动了30多户村民通过林果业实现增收致富。

  史亮说:“今年,合作社亩均收入超过了1万元,合作社成员都信心百倍。明年,合作社将继续培养自主品牌甘玉系列水果,在提高果品质量的同时,扩大种植面积,让甘玉系列品牌继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