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言路听民声 十师北屯市信访总量大幅下降

2018年11月14日 12:49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驻十师记者站樊晓丽 通讯员冯国力报道)记者从十师北屯市信访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十师北屯市本级来访141批363人次,同比批次下降38.8%,人次下降42.8%,信访总量下降明显。

  今年,十师北屯市以广开言路听民声活动为契机,紧盯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风险点,切实增强防范风险能力和水平。在大走访活动中,十师北屯市各级各部门认真接访下访,严格执行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师市党委巡查办开展巡查,加强群众工作督导,及时纠正各种损害职工群众利益的行为。

  取消“五统一”减少了对职工的束缚,承包经营、农业保险等涉农信访件大大减少,职工子女就业问题得到解决;为职工分配定额土地后,部分职工反映的身份地不够等问题得到解决。通过“四议两公开”确定收费等,相关信访问题减少。1月至9月,团场本级信访量大幅下降,仅47批62人次,同比批次下降68.5%,人次下降84.8%。

  近年来,网上信访比重越来越高,逐渐成为主要信访渠道之一。十师北屯市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引导职工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解决问题,同时,该师市积极实行律师接访制度,师市司法局派法律援助律师定期在来访中心接待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将涉法涉诉问题及时引入司法途径解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