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昆岗无声越千年》获地名文化短视频奖

2018年11月14日 12:5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李洋报道)记者从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了解到,100部“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获奖作品名单日前揭晓,一师阿拉尔市选送的短视频《新疆兵团:昆岗无声越千年》获三等奖。

  《新疆兵团:昆岗无声越千年》由一师阿拉尔市民政局和阿拉尔电视台制作完成。一师阿拉尔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阿拉尔历史文化和地名文化内涵,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对师市继承和发扬三五九旅精神、落实兵团向南发展战略、打造兵团南疆中心城市进行宣传。

  据了解,“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自1月开展以来,共征集到776件作品。经专家评议、网络投票,共100部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涉及动画、短视频、微电影等表现形式,涵盖地名古今变迁历程与典故、地名普查工作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地名工作者精神风貌与突出贡献等内容。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