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为爱车添置“冬季用品”

2018年11月14日 13:03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丁辉明报道)伊犁河谷天气转冷,冬季坐垫、方向盘套、防雪车衣等汽车用品开始热销。近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各类汽车坐垫、毛绒脚垫、装饰卡通炭包、装饰抱枕、方向盘套等商品,款式多样,价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近段时间比较畅销。

  记者在伊宁市上海城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内看到,不少顾客正在挑选保暖坐垫。市民李女士说:“今年毛绒坐垫的价格比往年高了不少,质量差一点的都要200多元一套,质量好的接近千元一套。买好的嫌太贵,买孬的又怕用不久,真是纠结。”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汽车保暖用品品种繁多,质量也是参差不齐。该洗车店的张经理介绍,从品种类型上讲,今年的羊绒汽车坐垫卖得最好。“冬季的汽车坐垫从质地上大致可以分为普通绒垫、人造毛坐垫和高档羊绒坐垫三种。普通绒垫的价格比较便宜,每套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人造毛汽车坐垫价格适中,款式每年都有所更新,每套价格在百元不等。”张经理还说,从舒适度上来说,羊绒汽车坐垫是最好的选择。羊绒细腻密实,其特有的吸湿及透气性,在冬天用起来更加舒适。

  “现在正是汽车保暖坐垫销售的旺季,店里每天能卖出二三十套,销量比前段时间上涨了30%左右。”张经理说,如果车主打算购买汽车内饰,最好先拟一份购物清单,不要到店里盲目选购,否则,可能花很多钱却买回去一些不大实用的东西。

  位于伊宁市十户街的一家汽车用品店的店主表示,他们店从10月初就开始出售防雪车衣,刚开始销量一般,最近一段时间,销量直线上升。“我没买车库,汽车只能停在室外,有时大雪后,车身上覆盖了一层厚厚的雪,连车门都被冻住了。今年赶紧买防雪车衣,趁早买价格还能便宜点。”家住城市花园小区的于先生说。

  防雪车衣真能让汽车防冻保暖吗?从事多年汽车保养工作的舒宁师傅表示,防雪车衣可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发动机过冷而造成的汽车启动困难。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