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渐寒 翻新羽绒服市场“升温”

2018年11月14日 13:04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于洋报道)随着一场大雪席卷伊犁河谷,天气逐渐寒冷,市民纷纷着冬装御寒。11月11日,记者在伊宁市街头看到,不少翻新订做羽绒服的店铺挤满了顾客,翻新羽绒服市场升温。

  翻新羽绒服市场迎来旺季

  “老板,请问翻新一件羽绒服要多少钱?”11月11日,在军垦路一家羽绒服翻新店里,市民周红梅正在询问羽绒服翻新的价格等事宜。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最近随着天气逐渐寒冷,翻新、订做羽绒服的顾客逐渐增多,不少市民觉得旧羽绒服款式过时了,如果每年都买新款有些奢侈,翻新可谓是一举两得,既节省了钱,又穿上了新款羽绒服。

  周红梅告诉记者:“我去商场转了一圈发现,款式新颖的羽绒服价格都太高了,一件就要上千元,有些舍不得买。我有几件款式过时的羽绒服,羽绒都很好,不穿有些可惜,以旧翻新能省出不少的钱,而且还能赶潮流。”

  据了解,不少市民都有闲置的旧羽绒服,大多都是因为款式过时或轻微破损等原因不穿了。

  在羽绒服翻新人群中,中年人占很大比例。今年51岁的焦志强告诉记者:“我对羽绒服款式没有过高要求,最主要的是保暖、舒适。”

  “翻新羽绒服根据款式、用料的不同,费用不等。我们店里有不少刚翻新的羽绒服,可以让顾客直接看到我们的制作技术。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生意很不错。”店主张先生边忙手头的活儿边告诉记者,从十月中旬开始,店里承接翻新、订做羽绒服的订单开始增多,店里也为顾客提供了十多本羽绒服翻新图册,款式达几百种,顾客选择的范围很广。如果顾客没有相中店里提供的款式,只要发来图片都可以订做。

  周红梅在店主提供的册子里选择了心仪的款式。店主张先生告诉她:“现在气温下降了,我们会加班给您翻新,争取在十天之内就能让您穿上新羽绒服。”

  翻新羽绒服有讲究

  翻新羽绒服不仅可以订制自己喜欢的款式,还可以让过时的羽绒服得到二次利用,性价比高。但是有些市民反映,订制的羽绒服存在钻毛、发硬等现象。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翻新羽绒服时一定要选择正规店铺。制作羽绒服时,羽绒外面会用一层内胆包裹,然后再进行缝制,内胆布料如果质量不好,经过反复穿着和洗涤就会破裂,导致钻毛,因此要选择质量好的内胆布料。订制羽绒服时,顾客可以当面监督缝制过程,对羽绒量不足需要购买店家提供羽绒的顾客,要注意店家提供的羽绒质量、是否有异味等问题,同时要在称重时做好记录,并且在票据上注明,可以提前留一些羽绒做对比,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翻新羽绒服前,务必请裁缝量准尺寸,保留消费凭证。

  除了翻新羽绒服,羽绒服的清洁方式也十分重要。羽绒服最好用手洗,或者使用支持羽绒服清洗功能的洗衣机清洗。需要注意的是,清洗羽绒服最好使用对衣料伤害较小的中性洗涤剂,如果使用洗衣粉等碱性洗涤剂,会使羽绒服失去柔软和弹性,缩短羽绒服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