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2018年11月15日 10:4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东莱报道)11月1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对我区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了我区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地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加快水利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切实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和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继续大力推进农业高效节水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形成社会广泛参与的治水新格局;不断加强水生态保护工作,全面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切实保护好水生态环境。同时,要继续加快以北疆水资源配置工程和阿尔塔什水利枢纽等为代表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强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特别是要抓紧水毁工程修复,为明年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的水利基础保障。

  会议还要求,要全面强化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体系建设;全力做好水利脱贫攻坚工作,加快完成今年的99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任务;继续做好控制用水总量、建立推广水权交易制度等水利改革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