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大快递公司各显神通保障“双11”货物投递 您的包裹正一路飞奔

2018年11月15日 10:53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14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邮件处理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分拣刚刚抵达的包裹。据了解,“双11”过后,物流迎来高峰,据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分公司统计,目前EMS每天的到达量为1.5万件左右,邮政包裹每天到达量5.5万件左右,预计15日到20日,每天邮件到达量将超过10万件。

  新疆日报讯(记者苏璐萍 周鹏摄影报道)11月14日12时许,随着顺丰专机落地,一大拨快递包裹涌入其位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新疆分拨中心。1万平方米的操作间里,自动分拣流水线24小时不停运转,分拣员三班倒赶着进度。“双11”过后,新疆各大快递公司各显神通,让快递包裹“一路飞奔”。

  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除建立全智能化、机械化操作平台,采用智能化分拨,与各大院校合作,招聘大学生兼职人员分拣快件外,还通过快递小哥推荐,新增了一批有经验、安全意识强的快递员。“在增加运输、派件车辆的同时,顺丰专机将每周5天的航班增至6天,保障快件能极速送达华南、华东地区,并开通了喀什、阿克苏、库尔勒直飞线路及乌鲁木齐—兰州—西安的高铁运输线路,保障运输安全、提高运输时效。”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守国告诉记者。

  针对“双11”可能存在的派件不及时的情况,乌鲁木齐市邮政制定了应急预案,加强了客服力量,以便及时接听消费者快件查询电话、回复处理相关投诉。一旦出现快递员不够的情况,乌鲁木齐市邮政所有行政人员及私家车就会自动替补。

  为避免重要节点爆仓,京东新疆仓储在原有基础上临时租用了上千平方米的库房,用于数码产品、日化保健等货品储备,以确保本地仓有足够的货品能实现次日达。

  据了解,明年,京东将在乌鲁木齐打造无人仓。除自动分拣运输机外,还将引入六轴机器人、自动打包机器人等十几种不同工种的上千台机器人。

  不久后,新疆人网购的商品,可能是从无人仓库出货,再经无人机和无人卡车配送;而新疆的农特产品也可借助无人科技快速到达内地消费者手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