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人民医院完成首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

2018年11月15日 12:1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秦俊伟 通讯员王晨报道)将一个纽扣大小的装置埋于皮下,让静脉输液不再发愁。近日,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科团队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援疆专家王忠敏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完成石河子垦区首例静脉输液港植入术,实现了“零”的突破。

  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科团队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教授管圣的指导下,为一名右侧肢体偏瘫且不能自主管理外露导管的90岁高龄肺癌术后患者实施了静脉输液港植入术,手术过程顺利,患者未诉不适,且术后输液过程顺利,无相应的并发症发生,证明输液港的“建造”获得成功。

  据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科负责人介绍,静脉输液港是一种完全植入体内的血管通道器材,它可以给需要长期及反复静脉输液治疗的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输液通道,消除患者反复静脉穿刺的痛苦及风险。近年来,在王忠敏的带领下,石河子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科团队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不仅大大提升了医院的知名度,还为石河子垦区广大职工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