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布亚新几内亚:遥远而美丽的太平洋岛国

2018年11月15日 16:3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地处南太平洋,与中国相距遥远,对许多国人来说,它还是比较陌生和神秘的。下面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

  央视记者 骆魏:这里最牢固的组织架构不是国家、政党,而是部落。每个部落都有属于自己的传统沿袭。这里拥有600多个风光秀美的岛屿,火山、密林、瀑布、河流汇集在此,被称为“举世难觅的天堂之地”。这里生活着一种华丽神奇的大鸟——极乐鸟,作为国鸟,它的身影出现在国旗、国徽上,象征国家、民族独立,象征自由幸福。这里就是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人口的98%是美拉尼西亚人,但他们却分成不同部落,讲着700多种方言。不同的部落,不同的语言,还有与语言相关联的不同音乐风格,组成了生动丰富的土著文化和一个独特多彩的国家。

  巴布亚新几内亚在太平洋岛国中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总量最大、也最具发展潜力。这里也是一片尚未被世界充分发现、认知的神秘之地,蕴藏着世界级的矿产、农业、渔业、林业和旅游业资源。

  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是巴新向世界展示自己的舞台,蟹爪帆造型的亚太经合组织大厦紧密连接着这里的历史与未来;近年来,巴新还新建了国际会议中心、独立大道等标志性设施。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中国与巴布亚新几内亚虽然远隔重洋,但关系紧密、友谊深厚。这个美丽的国度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开拓新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