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扶贫车间奏响脱贫乐章

2018年11月15日 16:4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茹扎 加林报道)托里县启用“企业+扶贫车间+贫困户”的模式,针对托里县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建立务工台账,实行县内企业用工制,确保贫困户通过安置就业的方式实现稳定增收。这一举措带动了托里县周边23户贫困户就业,为留守妇女及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百余个工作岗位。

  新疆九尾狐服饰有限公司托里分公司通过招商引资项目进驻塔城地区并开工建设,该企业从建厂初期就锁定托里县在册贫困户为就业重点帮扶群体。通过在托里县人社局实训基地开展服装裁剪培训班对近一百名贫困户进行了为期45天的培训,随后又将表现优秀的三十人先后送到乌鲁木齐厂区深造。如今,这些学员已经直接进入了企业就业。

  在“扶贫”车间里,身穿天蓝色制服的员工们有条不紊的工作着,眼前这个指导工友操作的小姑娘古丽加依娜·马拿提,今年只有23岁,她是村里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前一家4口人的生活,全靠哥哥一人打零工维持,如今,她也挑起了家里的经济大梁,每个月有稳定的收入不说,由于技术优势在制衣车间晋升为“小班长”,日子越过越有滋味。

  新疆九尾狐服饰有限公司托里分公司负责人哈伊拉提·麦特江说:“我公司目前招聘工人采取贫困户家庭优先录用,并和托里县人事局签订培训合同,托里县人事局免费为我公司培训缝纫载剪技术人员,培训合格后在我公司上岗,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贫困户来厂子上班,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