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乌鲁木齐市七道湾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

2018年11月16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军报道)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七道湾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之一。11月15日,记者从七道湾污水处理厂了解到,该厂超标排放整改已完成。

  15日12时,记者看到,从七道湾污水处理厂总排口排出的污水已经变得清澈,总排口也安装了在线监测设备。七道湾污水处理厂厂长吴辰平告诉记者:“通过在线监测,出水的相关指标能及时传到中控室和环保部门,一旦出现问题,我们能及时处理。我们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且稳定达标排放。”

  据介绍,七道湾污水处理厂于2003年4月投入试运行,污水主要来自乌市天山区东大梁片区、观园路及七道湾路沿线的生活污水。原设计处理工艺使出水水质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二级标准。

  近年来,随着人口不断增加,进入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水量和污染物浓度过高,经常超过了该厂的设计能力标准,导致其处理后的尾水出现超标外排现象。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后,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要求七道湾污水处理厂积极整改。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自筹资金1亿元,在原有处理池上进行提标改造,改造后处理工艺使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