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常务会议

2018年11月17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11月16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面推进新疆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等。

  会议强调,金融业综合统计是国家金融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快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是有效监测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提高服务效率的关键信息基础,是前瞻性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举措。全面推进新疆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要重点开展交叉性金融产品统计、编制地方金融业资产负债表、开展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统计、开展金融控股公司等金融集团统计、完善货币信贷统计、开展地方金融组织统计、建立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建立统计信息共享机制和加大金融业综合统计数据挖掘应用。

  会议指出,取消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对于推动“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政府服务水平、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具有重要作用。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我区对相关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认真梳理,决定取消一批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