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战胜山西 迎来主场首胜

2018年11月17日 10: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女篮中锋韩旭(右一)和外援娜塔莎 · 霍华德(3号)夹防山西队进攻球员。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 周鹏摄影报道)11月16日晚,在WCBA第十一轮比赛中,新疆体彩女篮回到主场昌吉体育馆,以75∶63战胜山西竹叶青女篮,赢得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胜利。

  在本轮赛前,新疆女篮在客场战胜福建女篮之后,主教练王桂芝因身体不适选择离队,新疆女篮再次被迫换帅。俱乐部与女篮前国手、原江苏女篮主教练熊艳签约。随后,在熊艳的带领下,新疆女篮在客场以101∶82大胜四川女篮。十轮过后,新疆女篮以6胜4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7名。

  “此前的3个主场都没能取胜,再次回到主场,大家都想用一场胜利回馈广大球迷。”新疆女篮球员彭诗晴说。

  当晚比赛,面对拥有女篮国手吴迪、武桐桐及老国手魏伟组成的劲旅山西队,新疆女篮球员们在场上不知疲倦地积极拼抢。在开局的4∶4之后,山西队3名新老国手先后发力,连续得分将双方分差拉开。新疆女篮加强篮板拼抢,王丽丽与外援娜塔莎 · 霍华德连续完成防守反击进球,帮助新疆女篮在首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20∶21。次节,新疆女篮防守力度不减,王丽丽、彭诗晴与霍华德组成的三线反击让山西队的防守突然瓦解。新疆女篮在半场结束时,以43∶35反超领先。

  下半场,在适应了新疆女篮的防守后,山西队第三节内外线发力,一度将分差追近至3分。新疆女篮在防守反击的基础上,吴熠璠、彭诗晴在外线突然开火,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之后,新疆女篮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8分。尽管山西队武桐桐和吴迪还在不停地利用个人能力威胁着新疆女篮的禁区,却仍难以弥补巨大的分差。最终,新疆女篮收获新赛季开赛以来的首个主场比赛胜利。

  “虽然收获了主场胜利,但相比上一场对四川队的比赛,感觉本场比赛大家还是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新疆女篮主教练熊艳认为,“因为是联赛期间,在战术上有太多的改变不太现实,我会尽量在细节方面对新疆女篮做一些补充,在前两任主教练的技战术体系上有所调整。”

[责任编辑:张赏华 ]